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一晴之家  |   一晴风采  |   财务公告  |   合作伙伴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一晴慈善2013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6 16:08:39
 

一晴慈善2013年度工作报告

报告人:贾世彬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捐赠人、各位志愿者,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代表裴会长向大家汇报一晴慈善2013年度的主要工作,这一年当中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我的个人感受是一晴慈善能够走到现在,这两年一路坚持下来非常不容易,这跟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裴会长的坚定信心是分不开的。

     首先说一下2013年的账目情况,2013年我们共收到捐款52324    元,共支出33182.79元,加上2012年的余额,目前账户余额总计37439.43元,捐赠和支出的明细一会儿主持人会向大家详细解读。另外还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旧衣物500余件,我们进行整理后进行了发放。

     其次说一下我们现在的资助情况,在2012年共资助了20个孩子的基础上,2014年又增加了五个孩子,现在总计资助25个孩子,他们主要的分布情况是这样:石家庄栾城县6名,井陉矿区10名,赞皇县4名,邯郸县2名,邯郸磁县1名,邯郸大名县2名。

    我们在2013的活动主要有:

一月份:

第一件丹玉平大姐和我一起到省儿童医院去看望武安“爱心妈妈”李丽娟收养的弃婴,当时这个孩子生命垂危,在好心人的救助下,后来总算转危为安,报纸上也做了相关报道。

第二件是我们资助的赞皇县的一个孩子文霞,在精英中学读初中,在学校感冒发烧一直好不了,裴会长和我一起把她带到市里输了一个星期的液。

三是我代表一晴慈善参加河北博客春晚,宣传一晴慈善。

二月份:

第一件是在春节前,我们搞了一次“新年衣加衣”活动,为资助的20个孩子分别购买了新年新衣和新鞋,让孩子们过了一个快乐的春节,河北一晴生物科技公司承担了此次活动的全部费用。

再就是我们资助栾城县的一个孩子,叫红艳,她现在读初中,她的老父亲已经70多岁了,是家里的主劳力,得了很严重的病,裴会长到医院和家里去进行了探望。

三月份:

第一件是裴会长和我一起到石家庄刘东亮居士开办的明德儿童家园去看望那里的十几名孤儿们,给他们带去了一些生活费和体育用品,并参观学习明德家园的资助模式,和那里的志愿者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为我们将来的发展积累经验。

第二件就是在河北经贸大学张忠民老师的介绍下,我和部分志愿者参加了石家庄电视台关于植树节的节目录制,扩大我们的社会影响。

第三件是我和裴会长一起参加善行使者民间爱心组织交流会,并在会上做了发言。

四月份:

第一件是我们组织志愿者把栾城、赞皇、井陉和邯郸的孩子们分别看望了一遍,并带去了生活费和学习用品。

第二件是,我代表一晴慈善参加“地球保护和公众参与首届高峰论坛”,这次论坛由河北环保联合会环境权益保护中心、石家庄市民进绿色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北马倍战律师事务所协办,邀请到了环保机关、NGO组织、慈善机构、志愿者等社会各界支持和关注环保事业的优秀人士参加,并在会上做了发言。就是在此次会议上,河北马倍战律师事务所承诺为一晴慈善长期免费提供法律顾问服务

第三件是我代表一晴慈善参加第八届河北省散文学会年会,宣传一晴慈善。

第四件是我和韩荣彦大姐、志愿者徐建立参加善行使者新闻发布会,会后张国华会长、裴旭辉会长和我又到徐建立家里进行了探望慰问。

五月份:

一是在石家庄融通财金大厦召开理事扩大会,裴会长主持会议,会议就一晴慈善的理念,对孩子们的形象保护、网站、微信、QQ群及微博的管理、账务公开、志愿者规章制度以及平常的活动安排方面做了充分的讨论。

二是郝玮副秘书长代表文霞的家长参加精英中学的家长会。

三是志愿者邰菊花到邯郸磁县考察资助对像,有一个小男孩父母双亡,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经理事会商议,我们接收了下来。

四是裴会长、崔军波副秘书长带领志愿者赶赴赞皇去看望文霞、文博姐妹俩,并且去实地走访考察了其他四户贫困家庭的孩子。为孩子们带去了助学金、书籍,水果、牛奶以及志愿者捐赠的旧衣服,经商议,我们量力而行,接收了两个孩子。

六月份:

为了让孩子们见见世面,开拓一下眼界,在六月一号和二号,我们把栾城、赞皇和井陉的十几个孩子接到了市里,志愿者和河北师大的同学们带着孩子们看了一场3D电影,参观科技馆和图书馆,并到师大新校区游览,感受大学校园文化,晚上把这些孩子们分散安排到志愿者家里住了一晚,让他们感受到了正常的家庭温暖,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七月份:

先是程杰副会长带头组织了一次志愿者聚会,费用是AA制,为志愿者联络感情、沟通交流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再就是趁热打铁,七月中旬,我们和河北师大“晏阳初”社团一起合作在资助孩子比较集中的井陉威州镇三峪村办了一场夏令营支教活动,为期十天,同学们都住在村里,自给自足。白天给孩子们补课,晚上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这次活动针对的不光是我们资助的十个孩子,村里的留守儿童基本上都参加了这次活动。731号的燕赵都市报对这次活动专门进行了报道。

月底裴会长、甄力和我到省人民医院看望了行唐女孩王凯的弟弟,小朋友得了白血病,我们送去了五百元慰问金。

八月份:

一是我们资助的栾城县小则天的父亲患有脉管炎,需要做手术,因为他是两个孩子唯一的依靠,裴会长、贾玉峰副会长和我过去进行了探望慰问。

二是在志愿者刘丽华的不懈努力下,我们资助的井陉女孩温月的户口问题终于解决了,为孩子今后上初中扫除了障碍。

再就是安排我们资助的栾城县的两个孩子红艳和嘉乐参加由“美丽课堂”发起人郭爱霞女士和润石集团合办的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方为孩子们买了学习用品、营养品和新鞋新衣等物品。主办方还组织孩子们去了赵州桥,动物园,博物馆等7个地方,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

九月份:

参加石家庄栾城县第五届十大好人评选,一晴慈善很荣幸地以唯一一家团体组织名义入选并获得奖金五千元。

十月份:

我们资助的栾城县顶天则天兄妹俩的妈妈长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孩子父亲没也没有经济来源,家里的居住环境非常差。一晴慈善向志愿者定向募捐爱心善款,为则天一家改善了居住条件,身在山西的志愿者王志林带头捐款,为两个孩子创造了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并和村支书进行了沟通,争取早点儿为两个孩子补上户口。

再就是裴会长和我到红艳家里,说服他的哥哥出来工作,栾城县大胖涮坊为他提供了工作机会。

十一月份:

刘利华和张国华会长组织给25个孩子采购年货、新衣。

十二月份:

志愿者兵分几路冒着大雾给25个孩子送去了年货及新衣。

再就是筹备召开第二届志愿者见面会,找场地、确定会议议程、做专题片等等。

       以上就是一晴慈善2013年的主要工作内容,请各位嘉宾和资助人审议。大爱从未走远,让我们大家继续努力,团结奋斗,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指导下,争取为社会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

                                                              2014/1/5